我对你的喜欢是让我觉得多靠近一步就是打扰

Only for You to Make Mistake【二】

#强强#

#伪包养#

#请勿上升真人#

——————————

埋葬我的是嵌入骨髓的无感和爱意。             ——易烊千玺

无论错对如何只要为你就一切都好。             ——王俊凯


【一】


Chapter tow


当夜色渐渐笼罩上大地的时候,易烊千玺缓缓睁开了眼睛。

皱着眉轻轻捶了捶额头,抬手看手表时针已经快要指向“8”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是开着车出来散散心,没想到半路突然犯困,就把车停到路旁熄了火坐在车里小憩一会儿,结果一憩就是一下午。

他还没这么嗜睡过。

胳膊支撑着坐直,易烊千玺揉了揉有些迷糊的头,感觉眼睛朦朦胧胧的,有点难受。

估计是昨晚那事恶心自己到现在吧。

易烊千玺舔舔干涩的嘴唇,想到。

右手胡乱摸了摸副驾驶,摸到了放在那儿的手机,易烊千玺随意的按了锁屏键,霎时出现的屏幕显示着一条下午六点二十发来的未读短信。

揉着太阳穴的左手也在同时停了下来。

原本还透着模糊的眼神也一下子冷峻起来。

模糊的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的桌面壁纸上,一个黑灰色方框里装下的看似普通平凡的字组合起来却如此扎眼。

“星火燎源酒店 6楼28号 8点前”

瞪大眼睛看了看表。

恶狠狠地踩了油门打了方向盘。

又恶狠狠地爆了句粗口。

“操。”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过了八点一刻钟,他可没想到自己下午车停的地方离市中心那么远,而那酒店正好在市中心。

这酒店看上去还是五星级的样子,从最上面不知多少的楼层到最下面连车库都闪着五彩斑斓的光,看上去奢靡得不成样子。

冷哼一声,这次赚钱可不少吧,能在这么个看外形都奢侈至极的地方搞。

双手插兜地走进酒店,易烊千玺一身蓝夹克蓝牛仔裤的装扮在一群西装革履的人里面显得格格不入,但易烊千玺从进来到电梯升上六楼满脑子也只有四个字。

衣冠禽兽。

“咚咚咚。”

站到二十八号房门前,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抬手敲了敲门,仔细思考着今天上午在飞机上收到的那条短信。

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来这种地方。

咬了咬下唇,易烊千玺听里面没有动静,就又敲了两下。

这次他想的是自己会遇见个什么样的同性恋者。

“请进。”

这声音略微有些熟悉。

他皱着眉,想回一句我没房卡怎么进。

这人应该经常坐办公室吧。

应该是见敲门的人迟迟没有进来,里面的人有些迷惑。易烊千玺听到了朝这边走来的脚步声。

门把手按下去的声音。

易烊千玺发誓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尴尬过。

昨天晚上刚刚做过,今天上午碰一次面,晚上又是他。

王俊凯对么?

妈的上辈子跟他一定有仇。

“呃……”

从喉咙里发出尴尬的一声,易烊千玺喉结一动,就那么看着王俊凯。

对方看到他却没有那么惊讶,反倒依旧是那个淡漠的表情,易烊千玺看到他刘海儿撩了起来换了个更霸气性感的发型。王俊凯上下打量了一下他,朝屋里面微微摆摆头:

“进来吧。”

说罢转身走进了屋里,没管站在开着门外面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也这才捕捉到王俊凯穿着一件有些透的白衬衫,黑长裤及脚踝,看上去像刚下班的样子,但这样的打扮配上他的脸和身材却显得诱人至极。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行头,咬了咬牙。

关上门,易烊千玺看到了扔在沙发上的黑西装外套。

喉结一动,易烊千玺感觉身体在发热。

站在那里,他看着王俊凯进卧室又从里面出来,手里却什么都没拿不知道进去干嘛。

“真巧啊。”

王俊凯坐到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右胳膊搭在腿上左胳膊搭在沙发背上,抬眸看着站在那儿的易烊千玺,勾着唇角露出一个让人春心荡漾的笑容。

一蹙一笑,都像是上帝打造的宠儿一样,细致的棱角,完美的面容。

易烊千玺也朝他笑,不同的是易烊千玺的笑看着要比王俊凯清澈许多,他缓步走到王俊凯旁边坐下来,故意把脖颈放到他搭在后面的胳膊上,扭头看着他勾着唇:

“是呢。”

同样完美的笑容,不一个性质的完美。

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的这个举动倒是颇为吃惊,但他微不可查的就磨灭掉了那惊讶,反倒唇角勾得愈烈,挑逗的兴趣更浓。他凑到易烊千玺脸庞,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那样子就是要吞没易烊千玺一般霸道。

“你诱惑我?”

两颗虎牙露了出来,但在王俊凯身上却没有丝毫可爱的显露。

他的虎牙都在彰显着他与生俱来的霸气。

易烊千玺也笑得更好看,梨涡像是在示威一样。

“没有。”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就一下子被王俊凯压到了沙发上。

这个沙发比较窄,旁边又有靠垫,易烊千玺显得有些害怕掉下去,倒是王俊凯的胳膊不偏不倚的支到了沙发边缘,阻挡了他快要掉下去的路。

客厅的光从王俊凯背后打过来,整个人暗暗的,但却像坠落的天使一样魅惑。

“没有?”

尾音抬起,王俊凯的气息也离得越来越近,易烊千玺看到他的眼神滑到了自己微微敞开的一些领口。

“你今天把自己打扮这么好看,你不诱惑我就很不错了好么?”

不同于昨晚,今晚他们的话倒是很多。

听到王俊凯冷笑了一声,以为他会继续完成今晚该完成的事,没想到王俊凯一下子坐直了,刚刚架在自己下半身的腿也离开了,重新变成了刚刚玩世不恭的姿势,他挑着眉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胸口剧烈起伏着,他深呼了一口气,坐了起来,也看向王俊凯。

“今天上午跟你说的事,你考虑好了么?”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指的是要包养自己的事。

他咬咬牙:“抱歉,我觉得我不需要考虑。”

没想到王俊凯冷哼一声看着自己,勾着讽刺的嘴角:“靠这个养活自己么?”

他知道他语气里包含的嘲笑。

“你好像不用关心这些。”

易烊千玺答道。

说完他站起来,面朝卧室。

“来了就把该干的事干了,不用那么多伏笔。”

他没看到王俊凯听到这句话的表情,只是感到自己刚说完衣服就被狠狠一拽自己也顺势跌倒了王俊凯的怀里,那人用手指关节扬起自己的下巴,看上去嘴唇有些干燥,舌头舔舔上牙,轻皱着的眉好像极其不耐烦的样子。

“呐,是你陪我,你那么着急干嘛?”

易烊千玺有种他一不小心就会用嘴堵住自己的嘴的预感。

“我养你又不会把你怎么样,养你就是喜欢你而已。”

温热的气息包裹着自己的脸颊,易烊千玺有点想笑他那句“喜欢你”。

一见钟情?

他可不信。

“养我当你的情人么?”

易烊千玺冷眼看着王俊凯,从他的怀里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王俊凯冷笑了一声。

“你这种职业配么?”

他反叽。

易烊千玺瞳孔缩了一圈。

感觉就是自己所有的自尊被这个人一下子践踏完了。

“我没老婆。”王俊凯勾着唇看着易烊千玺,“所以你不是情人。”

“然后呢?”

也就是说连情人都算不上喽?

易烊千玺感觉被他那句话损得体无完肤。

“我说过了,我养你只是喜欢你而已。”

“至于你怎么从那个地方出来,你放心,我有办法。”

王俊凯也站起来,看着易烊千玺。说完他拿起放在沙发上的西装外套穿上,看上去像是要走。

“容不得你考虑了,明天早上我过来接你。今天晚上你迟到了一刻钟。”

王俊凯穿完就扭过身直勾勾的看着自己,那眼神冷漠而又犀利。

易烊千玺攥着手,使劲地咬着下唇没有说话。

王俊凯看着他这个表情好像很满意的样子,轻轻勾了勾唇角,走向玄关。

他的手按在门把手上。

“今天晚上我本身就没想干什么,只不过不到一天不见你可主动了不少。”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放心,我不是变态。”

说完按下门把手,笑得顽劣地看着自己。

“明早见。”

“——千玺。”

门一下子关上的声音,随之松开的还有易烊千玺刚刚还紧攥的手。

明早见。

易烊千玺重新勾起唇角。

王俊凯。


梦里的女孩儿笑得清澈,一双好看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漆黑的眼瞳深邃美好,透着孩童般的纯真。

自己的梨涡,也漾得真实。


第二天清早。

易烊千玺坐在床上,听到外面房门被打开,一瞬间警觉了起来。那脚步声缓缓接近,感到熟悉之后易烊千玺放下了警惕。

卧室门把手按下去又打开的声音。

王俊凯今天依旧撩着刘海儿,眼睛像画了眼线一样迷人,又透着慵懒。

“醒了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

“走吧。”

王俊凯走进来几步,把手里拿着的一套衣服扔到自己被子上,朝外面摆摆头,手插进兜里,看着易烊千玺。

“去哪儿?”

易烊千玺握住衣服,问道。

“咱家。”

他这口改得倒是挺快的。

“你的车昨天已经停到家门口了。”

“嗯?”

易烊千玺抬眸,没听懂王俊凯的意思。

王俊凯也没解释,他本来就是交代一下。转身拉住门把手走出去关上门。

在关门的间隙说道:

“你快点。”

易烊千玺勾勾唇角。


王俊凯给自己拿的衣服是一套西装,穿上去很合身,就是量身定做的。

他打开副驾驶的门走了进去,看着坐在驾驶座位上的王俊凯挂了档踩了油门,问道:“我的任务就是每天在家里等你晚上回家么?”

“嗯?”王俊凯应了一声,眼睛依旧看着前方。

“我晚上回家晚,你不用等我。”

听上去像是住在一起许久的爱人每天普通的对话。

不过他这话的意味是不是就是晚上不会做些什么。

易烊千玺咬咬牙,昨晚上网查的王俊凯的资料浮现在脑海里,扭头看着他问道:“你是玖贰捌集团的董事长?”

“嗯。”

“我不想每天无聊的呆在家里。”

易烊千玺觉得他的意思够明显了,只不过那人依旧打着方向盘目视前方看都不看自己,眼睛朦朦胧胧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自己说话。

“你想去公司?”

事实证明,即使王俊凯眼神空洞但是他的智商是在线的。

“起码比每天呆家里要有趣多。”

“好。”

王俊凯也没有过多问便答应了易烊千玺的要求——易烊千玺自动把这理解成不想继续听自己纠缠。王俊凯拿出放在兜里的手机递给易烊千玺:“密码是你生日,打联系人是‘路莫'的电话。”

易烊千玺愣了愣,有点没反应过来王俊凯这话是什么意思。他也没过多解释。等到易烊千玺仔细回想之后才明白王俊凯要干嘛。

咬着下唇,心里想着王俊凯改密码的速度挺快的,才一天多他的手机密码就改成自己生日了。

“喂凯爷有事么?”

点了路莫两个字,那边很快就接听了,易烊千玺听这声音像是那天在飞机上听到的那个唯唯诺诺的人。

王俊凯的声音依旧慵懒,易烊千玺忽然感觉王俊凯在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语气要好许多。

“公司里有空着的职务么?”

“啊?空着的职务?”

路莫又问了一句,王俊凯也没应声,依旧开着车。

他不喜欢把话重复第二遍。

那边路莫显得有点尴尬,他明白王俊凯的脾气,说道:“呃…凯爷,公司职务很早就满了的,除了最下层的职工还可以招新,像经理什么的很早都满员了。”

王俊凯眯着眼没说话,看上去对他这个回答很不满意。

路莫连忙又说道:“不过凯爷您如果要新的职务的话可以换掉那些年长的经理,他们……”

“嘟嘟嘟……”

“你干什么?”

王俊凯正听着路莫继续说话,电话声突然变成了突兀的挂断声,他惊讶的看向挂掉路莫电话的易烊千玺,有些吃惊他这么大胆子。

易烊千玺把手机放下,皱着眉看向王俊凯:“我不用一上来就是什么经理这种高的职务,我连你们公司怎么样我都不知道,你总要让我了解了解吧?”

“你的意思是你要做职工?”正巧前面是红灯,王俊凯单手搭在方向盘上转向面对着易烊千玺,皱着眉一脸的不耐烦和不可思议,“你开玩笑吧?我王俊凯的人做职工?”

“我……”

最后那句话堵的易烊千玺不知道说什么。

他看着王俊凯皱眉的表情,一泄气靠到椅背上。

“那你就算做个助理也行啊,我一步登天我还反应不过来呢。”

易烊千玺听到王俊凯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笑。

笑什么?我说的有错?

他余光看到王俊凯坐直两只手搭在方向盘上目视前方,说道:“凭什么让我的人给他们端茶倒水?”

“你……”

“行吧你想这样慢慢来就慢慢来吧,我依你。”

王俊凯在绿灯亮起的瞬间踩下油门,满脸不耐烦的皱着眉说道。

易烊千玺也因为最后那句话红了脸庞。


刚一到公司大门易烊千玺就被这么庞大的一个大楼震惊住了,比昨晚住的酒店都要大上许多,站在楼下抬头望不到顶,好像伸到了云层里面一样。整栋大楼通体银灰色,上面镶着一个大大的红蓝色过渡的花体“玖贰捌”,右下角有小小的花体“928·nine tow eight”一串字,旁边有一颗钻。

易烊千玺想起来王俊凯这个公司是经营软件开发的,一个几乎人手都有的社交软件。

他看着穿着黑西装背挺得笔直的王俊凯的背影,抿抿唇深皱着眉。

网上没有具体说王俊凯是怎么坐到董事长这个位子的。

但他坐上之后,玖贰捌公司更有名了倒是真的。

快步跟着王俊凯的步伐,门口几个迎宾小姐都朝他微笑鞠躬,这厢连理都没理就径直朝里面走去,易烊千玺跟在后面微微低着头,他从没来过这种地方,原来见过的那个公司也只有这里的一半大。

“凯爷,马上您就有个会——您今天怎么一个人开车过来啊?”

还没走到电梯口,一个男人就赶快迎了上来,易烊千玺根据称呼和声音推测这人应该就是路莫。他看到路莫在看自己,但没有提及。

“闭嘴。”

兴许是害怕路莫再说可以专车接送怎么样的话,王俊凯面露不悦制止了路莫继续说下去。

三个人走进电梯,气氛变得更加安静尴尬了,路莫侧眼了易烊千玺很多次,但他没敢问王俊凯这是怎么回事。

“一会儿了你带着他去张冀豪的办公室,给他说这是他的新助理。”

电梯升到五楼的时候,双手插兜的王俊凯忽然开口说话了,他的语气冷冰冰的,听上去极不耐烦。

脾气很臭。

这是易烊千玺对王俊凯在公司里的第一印象。

路莫看了看易烊千玺,有些为难的说道:“那胡……”

“去了之后你再绕到安宇那里把昨天交给他的策划案拿过来。”

没有让路莫继续说下去,王俊凯在这个公司说的话等于圣旨。

他本身就是权威。

“是……”

路莫低着头,应道。

易烊千玺咬咬下唇,一句都没有开口。


讲真,易烊千玺可以笃定,如果王俊凯看到张冀豪对自己的态度他一定会把这位看上去就是一副优越感极强的人辞退。

虽然不是确定王俊凯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但易烊千玺有这个直觉。

早上路莫把自己送过来之后说了一句“你的新助理”就匆匆忙忙的走了,他想如果路莫再添一句张冀豪一定就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这样正好。

易烊千玺去给张冀豪接水的时候在心里勾起了一抹冷笑。

正合我意。


『千玺你下班了就出来,我在门口等你。』

正低头看着隔壁助理送来的文件,易烊千玺的手机短信提示音忽然响了起来,他扭头去看,不是所在联系人。

不过这口气一看就是王俊凯。

他回复了一个『好』把这个联系人存了下来,填备注名的时候愣了一下。

『王俊凯』

三个字输进去,感觉有点不妥,就又按了删除键,打了两个字保存退出页面。

『小凯』

没设置头像,易烊千玺思忖着什么时候找一找王俊凯的图片。

他长得那样,随便一拍就是精品吧。

易烊千玺心想。

“易烊千玺,把文件给我你下班吧。”

张冀豪的声音传了过来,易烊千玺抬头应声拿着文件站起来给张冀豪递了过去。

张冀豪一看就是那种年少无知的年轻经理,对别人都带着自身的不知哪里来的优越感。易烊千玺来了之后就对他各种使唤,脸色也非常让人厌烦。

有的时候还会指责易烊千玺。

重点在于他又没犯错。

不过易烊千玺想想王俊凯这公司干的是软件开发这种跟随时代的高科技东西,张而冀豪负责的部门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后勤,看样子王俊凯也是明白那么点张冀豪的为人。

把西装的最上面的扣子扣上,北京近来天气有些冷,这大厦里面暖和,走出去自然感到冷风穿进西装钻进毛孔里的清晰感觉。

缓步走到远处的法拉利旁边,易烊千玺打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

里面的王俊凯正在低头皱眉看着手机,他看到易烊千玺进来放下手机抬眸看着他。

“怎么样?”

“啊?”

易烊千玺关上车门迷惑的看着他。

“张冀豪待你怎么样?”

王俊凯皱着眉看着自己,看上去像是废了很大劲才把一件事重复第二遍。易烊千玺想起他不喜欢重复两遍事的习惯。

舔舔嘴唇,想自己应该是个特例。

“挺好的。”易烊千玺表情平静的看向王俊凯,一脸的人畜无害。

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自己。

“真的,不骗你。”易烊千玺摆出一副“真是真的”的表情,高挑着眉噘着嘴看着王俊凯。

他看到王俊凯的眼神从看自己的眼睛滑到了下面的嘴唇,和微微敞开的领口。

喉结一动。

“啊。”

没想到王俊凯什么也没表示也什么也没做,转过头挂上档开车回家。

轻舒了一口气。

和王俊凯独处的时候,实在是太压抑了。

不只是因为自己和王俊凯刚认识两天左右就被他包养,还有王俊凯本身的气质。

霸气孤傲。

还有一点。

易烊千玺眯眯眼。

自己的目的。

“你……下班这么早么?”

车开在路上,朝陌生的道路开着。易烊千玺挑挑眉,问道。

王俊凯轻勾了勾唇冷哼一声,说道:“我先送你回家,然后再回公司。”

“……不用吧我自己就能回去。”

“你想作为一名新来的助理开着你那辆宾利天天在我公司面前晃吗?”

王俊凯面不改色的反驳过去。

“……那我也不用你送的吧。”

“你是我的人我不送你谁送你?”

易烊千玺抿着唇不说话。

他也没话说。

这叫什么?

占有欲?

他歪歪嘴。

“我晚上回家晚,你先睡觉吧。”王俊凯向右打了一下方向盘,讲真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和自己独处的时候话就会多起来。

“哦。”

他乖乖的点点头。

看来晚上真的不会发生什么。

“要不要我让路莫给你送饭?你饿不饿?”

王俊凯侧头看了一下易烊千玺,他抬到一半的眼皮也表示着他本性的慵懒。

易烊千玺摆摆手:“不用,我自己买或者做就行了。”

“哦,好。”

王俊凯没有再强求什么,一转头继续开着车。

易烊千玺其实想反驳他我是你的人为什么要别人给我送饭。

但还是在心里笑笑没说出来。

从公司到王俊凯的公寓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他把车停在一幢很高很高的大楼旁,易烊千玺侧眸看着窗外和昨天见到的那家酒店差不多高的大楼,紧咬着唇。

“家在十六楼,喏,这是房卡。”

正看得出神,易烊千玺忽然感觉耳边传来了熟悉的气息,他慌张的侧头正对上王俊凯一双眼角勾得像每天都画眼线一样的眼睛。刚刚转头的时候脸颊擦到了他的嘴唇。

比较清晰的干涩感。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手中的房卡,准备开门下车。

“房间密码是你的生日,进去之后睡觉的房间在左手第三间。家里什么都能动,就是左手第一间房不能进。”

王俊凯继续交代着,眼睛看着前方好像在仔细回想。他说完还舔了舔嘴唇。

“为什么?”

易烊千玺看着他问道。

“没有为什么。”

王俊凯侧头看向他,一双眼睛透着犀利,好像在瞪自己一样。

“好吧。”易烊千玺讪讪的撇撇嘴,下了车。

“你不是想知道公司都干什么吗?到公司了我把公司的资料文档给你发到邮箱里,电脑在书房。”

王俊凯抬眸看着自己,说道。

易烊千玺说了声“好”,在车窗外给里面的王俊凯招了招手。

拜拜。

看到王俊凯在里面点了点头,接着就又目视前方开走了。

易烊千玺站在那儿目送着他的车消失在转角,低头抬手看了看王俊凯给自己的房卡。

轻轻勾唇。

 

 

【TBC】


 

——————————

已经开学了。

希望我能好好码字,不要太懒。

比个心。

阅读愉快哦。

评论 ( 22 )
热度 ( 85 )

© 柒乔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