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的喜欢是让我觉得多靠近一步就是打扰

《Loveonly【下】》

勿上升√

【上】【中】

 

王俊凯啊,

十五岁的时候失明。

然后他什么也看不见。

也因此,他这一生遇到的人不多。

唯一一个让他选择陪伴终生的,

是易烊千玺。

他在失明之前,用盲文刻下了易烊千玺的名字。

他在失明之后,每天都要去触摸那几个字。

摩挲那四个字的一笔一划,生怕丢失忘记。

他其实早已经忘了自己的名字是怎么写的。

唯一记得的四个字,便是那个人的名字。

他失明之后,每天都在回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笑,易烊千玺的生气,易烊千玺的稳重,易烊千玺的单纯。

每次忆起,他都忍不住嘴角上扬。

像是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宝贝,即使是脑海里一片黑暗中的幻影,也显得生动而美好。

其实可能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自己是易烊千玺一生中所经历的所有人中最不值得一提的那个人。

但王俊凯的一生只有易烊千玺。

没有其他的空余了。

他失明之后,喜欢把易烊千玺的笑比作浩瀚无垠的大海,喜欢把易烊千玺的生气比作眼睛晶莹透剔的小猫,喜欢把易烊千玺的稳重比作隔壁邻居家的白墙,喜欢把易烊千玺的单纯比作青春时天天哼着的歌曲。

一个一个不着调的比喻,只是浓郁的混成了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的爱。

王俊凯这一生没遇到过多少人。

他记得的,

只有一个人。

他唯一一个爱的,

也只有一个人。

 

————————————————

哈哈终于把《Loveonly》更完啦(←本身就不多)。 
 
这只是我在写作业时突如其来的脑洞,做完还是有点成就感的。 
 
其实在考虑全文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无数次的想。 
 
像文章里俊凯那样,一生只爱了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概念。 
 
我们每天都遇到形形色色的各种各样的人,我们经过这一生,也会对很多很多人产生仰慕、喜欢甚至爱慕的情感。 
 
我无法想象究竟是怎样一个痴情的人,一生只爱了一个。 
 
把这一生的爱都全部灌注给了一个人,那到底是怎样一种境界。 
 
不过不管怎么样吧,希望我爱的孩子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事业顺利、情感顺利。 
 
图7、8、9上面的字都是我托朋友写的,她也没有lof,就没法艾特她啦。图10有那几个比喻的解释,还有我和朋友之间的话,还是很谢谢她的(←其实就是缓和一下亲们的心情)。 

图源网络,侵权删。
 
再次,阅读愉快!

评论 ( 47 )
热度 ( 145 )

© 柒乔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