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的喜欢是让我觉得多靠近一步就是打扰

Make Memory【上一世】【下】


车停在了家门口,王俊凯先下了车,伸手扶自己下来。

在王俊凯的手触碰到自己的胳膊的时候,易烊千玺一转动作一下子抱住了王俊凯的肩。

如果是电影放映的话,此刻画面一定是美好的暂停键。

易烊千玺只感觉王俊凯的骨头很咯,不用猜就知道他特别瘦。不过他比自己高,易烊千玺要微微点一下脚尖才能够完完整整的环抱住王俊凯的肩膀。

感觉到风吹草动,也依旧娴静如初。

王俊凯倒是愣了,他莫名其妙就感到眼前的人一下子袭来然后就被抱住了。胸口贴着那么一点点,感到了无尽的温暖。他反应了那么一两秒,两只胳膊抬起来僵在空中不知道该不该也抱住易烊千玺,只是继续保持瞪大眼睛嘴巴微张的表情,还小心的低眉看易烊千玺,然后喉结一动。

想念他一直想当着他的面念得字。

“千……千玺……”

王俊凯一直觉得这两个字连在一起念特别好听。

但是他一直不敢在易烊千玺面前念出来。

不过王俊凯有点后悔念出来这两个字,因为在自己话音刚落之后,易烊千玺飞快松开了他的怀抱。

脸上还带着红晕。

王俊凯很快恢复了平静的表情,他忍不住笑,忍不住露齿笑,忍不住虎牙着凉,半天合不拢嘴。

“这个回报……总行吧?”

易烊千玺逃避似的低头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声音透着慌张,抿着唇像只脱离大部队闯进某只老虎地盘的小羊。

只可惜这老虎喜欢这只羊。

王俊凯疯狂的点着头,看着易烊千玺笑得开心而疯狂,眼睛勾着弧度,露出一点点瞳仁,反倒是透着少年纯真的兴奋笑容。

他现在也确实很兴奋。

“行行行特别好!”

点着头还不忘回答。

易烊千玺被他这小孩子般的举动逗笑了,也敢抬头看着王俊凯。他噗嗤一声,觉得此刻的王俊凯特别可爱。

不对,好像自己从刚开始都觉得王俊凯又傻又可爱。

“谢谢你啊。”

易烊千玺朝王俊凯道谢。

王俊凯疯狂的摆手摇头,说“这是我作为一个追求者应该做的事”。

易烊千玺梨涡毫不吝啬的露了出来,他真的觉得王俊凯好傻。

“我就是没想到我喜欢的人这么主动。”

王俊凯挠挠后脑勺,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看着地面。

易烊千玺变为抿唇笑。

“是啊,我也没想到我喜欢的人这么瘦呢,骨头好硌人。”

“嗯嗯嗯!”

王俊凯只是听到易烊千玺的话就赞同的直点头,点了两下发现哪里不对,停止了点头瞪大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嗯?!”

易烊千玺此刻只想哈哈大笑。

这孩子也太傻太可爱了吧?

他是怎么在学校那么有威严的。

全靠这张皮囊么?

不过这脸可爱起来也是要人命的啊。

“千玺你……”

好像已经习惯了这么叫,王俊凯脱口而出就是昵称,他看着易烊千玺,也不理会这称呼了。

所有的美好礼物都在今天晚上赋予自己了。

送易烊千玺回家,和他吃同一块巧克力。

另带,他把自己送给了自己。

易烊千玺一歪头,笑着看着王俊凯。

“初次见面,我喜欢的人。”

“——王俊凯。”

这是易烊千玺记忆里少年后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

也是第一次这么直球。

不过怎么说,还是王俊凯先表的白。

这么想易烊千玺也在以后放心多了。

谁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喜欢的王俊凯呢。

从第一面,就开始了吧。

那之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便开始了交往。王俊凯一如既往的跟着易烊千玺回家,只不过是光明正大的一起。他也在极短的时间内越来越宠溺易烊千玺,露着虎牙眼神美好的不行。

两个人都是带着些许浪漫气息的人,不过多长时间就感情特别好了。

而作为中介人的王源,觉得自己被秀的很无辜。

他是多想找个人跟自己一起被秀。

但这事只能他自己知道。

这不交往不过两周,这天周五放学,没有晚自习,所有的学生都像打了鸡血一样飞快的背起书包跑出教室,易烊千玺拿出作业本想写会儿作业了再去舞蹈室。

王源斜挎上书包,准备喊易烊千玺一起回家,嘴唇刚刚抬起来就看到从教室前门走进来的人,还惹得几个同学看了那人一眼溜得更快了。

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王源,你不回家啊?”

王俊凯走过来,他穿着看上去就特别舒服的深蓝色外套里面套着黑色毛衣,外套当然没有拉拉链。长腿走到易烊千玺面前,看向王源。

再瞅瞅易烊千玺,深红色外套里面套着白色毛衣,他倒是规规矩矩的拉上了拉链。

王源一脸的嫌弃。

妈卖批人还是老子给你介绍的你那么不屑我干什么?!
“啊……我准备回家呢。我,我先走了啊——千玺拜拜!”

说罢飞快的给易烊千玺摆摆手,看也不看的跑出了教室。

易烊千玺抬头朝他梨涡浅笑。

王源在出门的那一刻感觉自己亏本了。

王俊凯长腿一跨倒着坐在易烊千玺前桌,旁边的学生最后也走的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王俊凯左手支着下巴,说道:“千玺,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我写完这个作业还要去舞社呢。”

“哦……好吧。那我等着你。”

“嗯。”

王俊凯很后悔他这句话。

过去十分钟了,他满脸无聊的趴在椅背上,用手指一圈一圈缠着根本不可能缠成一圈的易烊千玺的刘海儿,只露出一双眼睛的脸埋在胳膊里竟显得有些委屈。

他轻轻皱着眉头,好看的桃花眼耷拉下一个弧度。他低眸看着正在写作业的易烊千玺,那厮连理都不理他,哪怕他一会儿玩玩文具盒一会儿玩玩头发,也安安静静的写作业好像旁边根本没有王俊凯这个人一样。

毫无存在感。

王俊凯恼火了。

奶奶个熊的自己可是易烊千玺的正牌男友还比不过一本练习册咯?

“千玺!”

清脆的喊了一声,空旷的教室传来了回声。

“嗯?”

易烊千玺一挑眉,头也不抬的答道。

“你……”本来想大声抱怨,但对方是易烊千玺根本没有抱怨的措辞。他带着愁怨的闷哼,一下子趴到桌子上。

“千玺,别写了好不好,我想回家。”

“我没有拦你啊。”

易烊千玺看着挡住了自己练习册的王俊凯,坐直了身子说道。

“可我要跟你一起啊。”

王俊凯又一下子坐起来,用两只胳膊支着脑袋一脸孩子气的看着易烊千玺。

瞪大的眼睛和鼓起来的腮帮倒让人萌得无法抗拒。

“为什么?”

他问道。

“因为我喜欢你啊。”

王俊凯皱着眉,一脸理所当然的答道。

易烊千玺轻轻一笑,说道:“你喜欢我,可我喜欢学习啊。”

“你要是愿意,我马上改名,我改名叫王学习!”

王俊凯一脸严肃,那样子倒有点大义凛然的感觉。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摆摆手说道:“算了,还是小凯好听。”

王俊凯被他这句话说得喜笑颜开,两颗虎牙亮闪闪的露了出来。

“我把最后一题写完,好不好?”

像是安慰孩子的语气,包含了宠溺。

王俊凯打了个响指,朝易烊千玺wink一下。

“没问题!”

也是可爱纯真的不能行。

其实吧,易烊千玺起初觉得,谈恋爱之后和谈恋爱之前的生活并不会有多大的改变,只是多了一个人的世界而已,并没有很独特而美好。

但是和王俊凯交往,易烊千玺才发觉原来爱情的力量真的是如此强大和富有魔力,他开始想念起王俊凯来,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想到的是上学的时刻快些来到,下课的时候会看向窗外思考会不会看到王俊凯的身影,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王俊凯拿着餐盘准备坐到自己旁边会很幸福,坐下来之后感觉到同学们的目光会很幸福,晚上和王俊凯一起回家会很幸福。

易烊千玺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在晚上写完一大堆的作业和试卷之后,他会佯装无聊实则内心兴奋的拿过手机,播过去那个看了一遍就记在心里的手机号码。

那边接的速度会很快,易烊千玺在内心里觉得是王俊凯在等自己。

虽然有的时候他开口的语气会掺杂着一丝莫名的生气的语气,但易烊千玺没问,王俊凯也没提,而且很快这种感觉就会消失,所以易烊千玺也没有在意过。

“千玺,你刚写完作业么?”王俊凯轻声问道,那感觉好像他在对面把玩什么东西。

“嗯,我都是写完作业给你打的电话啊。”易烊千玺接道,声音里包含了温馨和甜蜜,“你晚上都在干嘛啊这么晚不睡。”

“……玩游戏啊。”王俊凯好像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玩到这么晚?”

“对啊。”

“……不看看书么?”

“不看。”

“哦……”易烊千玺垂下了眼眸,忽然觉得自己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有那么一丝丝的疏远,他和王俊凯终究是不一样的。他是爱学习的三好少年,而对方是一个混迹在社会里的讨厌学习的痞子。他无奈的轻笑,如果这事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易烊千玺怎样也不会相信这样两极的两个人会走到一起。

他喜欢他什么呢?

不知道。

梨涡轻巧的蹦了出来,易烊千玺的声音有些酥软的沙哑,他靠在椅子上,看着书桌上的钟表显示着“1:20”,觉得这么晚了王俊凯还等着自己并接自己的电话真的很幸福。

“你困么?”

有一个人等待着自己,并和自己说话,真的很幸福。

“不困,想起你就不困了。”

原来自己一个人学习到很晚,有的时候天都泛白了自己还在学,总会感觉到一丝清冷的孤寂感,侧过头看窗外,太阳和月亮交接,那种世界上只有自己的感觉真的很不舒服。易烊千玺确实有些孤僻,但不是喜欢孤独,他也希望,在自己最孤单的时候有一个和自己说话的人,有一个和自己调侃,和自己打趣,并爱自己的人。

很显然,现在这个人找到了。

就是王俊凯。

“去你的吧,在哪里学的这么肉麻的话啊。”

就算这么说,心里还是很甜。

让易烊千玺觉得有些不一样的是他们交往一个多月的一个晚上,每天习惯的拿起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在这天也是不例外的,只是他满心欢喜的想在电话通了之后给王俊凯絮叨絮叨今天白天班里发生的开心事,却在王俊凯接了电话之后被泼了冷水。

“喂,你干嘛。”

声音里是难以掩饰的不耐烦和厌倦,期间透露的无数尖酸让这边握着手机的易烊千玺有些惊讶和无措。

自己还没应话,王俊凯就又开口了,生气值又上升了好几阶。

“这时候干嘛打电话啊,我这边事儿烦着呢!”

易烊千玺听着,脑袋里一片空白,忽然感觉原来王俊凯是讨厌自己给他打电话的,可这一个月他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呢?无数的忍耐和厌倦么?

演技真好。

“小凯,我……”易烊千玺自觉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只是脑子里飞速回荡着王俊凯的话,和自己的想法。

他厌烦自己。

他讨厌自己每天凌晨给他打电话。

他还每天装作很开心的样子接自己的电话和自己侃天侃地。

辛苦你了,王俊凯。

“别你了,你很烦啊,没事我挂了。”

“嘟…嘟……”

在一刹那间的忙音,易烊千玺感觉自己好像愣了很长时间,脑子里也不知道想些什么,本来应该出现的尴尬感也出现了,只是很快,就被内心汹涌翻上来的被伤感所掩盖了。

潮汐过后,海浪下,灿烂的沙滩上是恐怖而凶残的尸骨残骸。

白色的骨头,骷髅的黑洞,都像不可躲避的恐怖话语,一点点的穿过了自己的耳朵。

“你很烦啊……”

“没事我挂了。”

这两句话。

多刺耳啊。

又好像尖尖的针头一样,毫不留情的,扎进了自己的心上。

疼痛,随着心房流出的鲜血,一点一点的,侵蚀了自己的整个身体。

没有麻木啊,自己很早就承认了啊。

他爱他。

爱的很深很深。

很深很深。

最后,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用多大的力气放下手机,看着自己面前书桌上放置的白色试卷和黑色的字迹,感觉那是来自地狱的邀请书。

你的一点点情绪,都会牵动我所有的感觉。

无论悲伤,无论喜悦。

只是因为我想你而已。

易烊千玺缓慢地把书放进了书包里,红着眼眶,紧咬着牙,看着铺好的床。

下唇的刺痛,根本比不上心间的骚动。

第二天易烊千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去了学校,也没有和王俊凯一起。到停车的地方下来面无表情的推着车看着前方找一个空的位置,眼神迷离导致他错过了好几个地方,一直到猛地回过神来才看到近在咫尺即将路过的一个空位。

使劲抬车把车把扭到对准这个空位置,然后停在了这里。

单肩挎上书包,胳膊使了使劲,听到了耳边的喀嚓声。

他想骂人。

但是人家又是无辜的。

也没有散布到网上侵犯自己的肖像权。

都是徒劳的。

归根结底不开心的是自己而已。

易烊千玺想了很久,脑子里都没有想到分手这两个字。

潜意识里已经把这两个字和自己与王俊凯之间的关系所屏蔽了,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做到分手,除非是对方先提出的。

易烊千玺自觉爱的深了,就算如此他无从放弃。

王俊凯的口气,很像要分手呢。

舔舔唇,易烊千玺翻开课本,强迫自己不要想那么多。

走一步算一步吧。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小声地背起了书。

一整个早读易烊千玺过得都有些玄玄乎乎,看着书本上的方块字都有些眼花缭乱,他使劲摇摇头,皱着眉头抱怨自己为什么变得那么多愁善感,这种小情绪又为什么会控制自己的想法。紧皱着眉,恶狠狠的把自己骂了一遍。

刚准备沉下心来背书,旁边的人就用笔戳了一下自己,他有些不耐烦的皱着眉往后看,那人又用笔指了指窗外,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正露着虎牙给自己做口型。

下课出来一趟。

哦。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假装平淡的继续低头背书了。其实他内心翻涌的波涛他自己知道,起码这个举动,可以让他的内心安稳一些了。

骤然而生的喜悦的心情,一下子冲刷了刚刚还荒草丛生的心灵。

呐,这就是爱人的力量。

盼望的下课铃终于响了,易烊千玺迫不及待的扭过头看向窗外,发现王俊凯正额头抵着窗户呲着虎牙开心的对自己招手笑。

梨涡漾起来,也朝着他招了招手后假装无意的站起来,走到门外。

“千玺我跟你说昨天晚上我这边出了点事儿我我我我不是故意那么跟你说话的真的!千玺我……”刚一出来王俊凯就开始给易烊千玺疯狂的解释,面部带着慌张,手足无措的语无伦次。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可爱,轻轻笑了笑,声音酥软而轻柔:“出什么事了啊?”

“啊?”王俊凯看他淡定的样子愣了一下,在空中乱动的手也停了,一脸懵懵的样子看着易烊千玺,有点为难的搔了搔后脑勺,眼神躲避的看向旁边,“就是,就是家里的一点事嘛。千玺你不会生气吧?”

笨拙的转移话题,易烊千玺选择理解的不去提及。笑着答道:“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过分了,我也害怕你生气……”像小孩子认错的口气,王俊凯低了低头,扁着嘴抬眸看着易烊千玺,说道。

后者则内心觉得好看化了的轻松笑了笑,说道:“没生气,害怕而已。”

“害怕?害怕什么?”王俊凯惊讶的猛一抬头看着易烊千玺,问道。

“害怕你跟我分手啊。”

“什么?怎么可能?”王俊凯皱着眉否认,又斩钉截铁,“不可能的。”

“嗯,我知道。”

“所以,千玺,我不会跟你分手的。”

“我知道啊。”

“再重申一遍。”

“……不无聊么你。诶对了,你没上早读啊?”

“没有啊,怎么了?”

“……常事?”

“对啊。”

“哦……第一节快上课了,先回去吧。中午了我在食堂等你。”

“OK。”

“嗯,拜拜。”

易烊千玺招了招手,轻轻笑着转身回了班级。

王俊凯看着那挂在他嘴角的最后一丝笑容,淡漠的不知道明白了什么。

一天过去的很平淡,两个人之间倒是没有丝毫的尴尬,顺其自然的微笑和大笑,只不过有时候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的眼神多了无数的宠溺和爱恋。

与日俱增的,是对你无尽的爱意。

第二天凌晨。

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把最后一个字写完,深深地舒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把笔放到了桌子上,眼神滑到放在旁边的手机上,僵在脸上的笑容在梨涡慢慢消失中掩去。

打不打电话呢?

算了吧,俊凯最近有事,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

易烊千玺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低下头,眼神呆滞,脑子却飞速转动着。

坦白说,他不在乎王俊凯的成绩好不好,只在意他爱不爱自己,品质是否优秀,后面两者是绝对过关的,但是他开始担心起其他问题来。

他们终究是要面前高考的,他也一定会考上一所优秀的重点大学,但是王俊凯呢?以他现在的成绩,绝对不可能考上大学。那么也就注定着,他们两个在高考之后就会走上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那么他们也会有不同的人生。

那个时候,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无所顾忌的恋爱么?

高度不同的人,会走到一起么?

易烊千玺垂下了眼眸,拿起手机按下锁屏键,屏幕亮开,是王俊凯那天传给自己的他拍的游客照,在重庆磁器口拍的,照片上的他笑着露出虎牙,好不可爱。

自己每次看他这张照片,都会不自觉的露出梨涡,好像有一种奇怪的魔力,让自己也笑起来。

盯着屏幕,一直到黑下来才反应过来,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慢慢收下梨涡,揉了揉干涩的眼睛,站起来准备给手机充上电。

那些事,等到当时了再说吧。

反正易烊千玺觉得,以他现在对王俊凯的情感,是绝对不可能放下的。

安安静静的关上灯,躺进了被窝里。

外面的夜静的不露痕迹,像世间万物都融进了这片浓浓的黑色里。

本来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睡觉的易烊千玺,被夜里忽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吵得睡不成觉。

易烊千玺紧皱着眉,极不愿意睁开眼睛,脚早已伸出被子,他翻了一下身,以为不搭理的话这声音就不响了,结果那边根本不罢休,一直在响。

神经病啊大半夜的打电话。

易烊千玺嗖的一下坐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侧眼看向放在书桌上的手机。那玩意儿还在响,并且震。

妈卖批。

伸出手胡乱摸着书桌,两三下才碰到那个扰人睡觉的手机,看也没看极其不耐烦的划了接听键。

“喂。”

口气里全是生硬和愤怒。

“千玺千玺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着急啊你怎么了啊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那边传来轰炸式的话语,易烊千玺愣愣的坐在那拿着手机,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困着一双眼睛非常非常慢的消化着话里的意思。

……

等等?!

王俊凯?!

“啊?”

瞬间瞪大了眼睛,有些紧张的竖起了耳朵。小说里那些狗血的悲伤剧情浮现在脑海里,王俊凯焦急的语气更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出什么事了?

“千玺,你干嘛不接我电话!”

略带委屈的语气,易烊千玺甚至可以想象王俊凯微微撅起嘴唇时的表情。他听到这种语气,感觉安心了许多。

起码不会发生自己想的那些不好的事了。

微微皱皱眉舒了口气,语重心长的说道:“王俊凯,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了啊?我在睡觉。”

说罢还偷偷瞄了一眼钟表。

四点三十六分。

“那你今天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啊?”

易烊千玺又愣在了那里。

没给他打电话?

好像是哦,今天确实是没给王俊凯打电话。

但他不是有事么?

“啊什么?我等你电话等到现在啊好吗?你不是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嘛为什么今天不打?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吓得慌啊?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

满是焦急和抱怨的语气,易烊千玺竟从里面听出了满满的爱意。

先是愣神,后又缓慢的,唇角渐渐勾起,易烊千玺的梨涡变得像糖搅拌在里面一样甜蜜。不是巧克力的浓烈,也不是硬糖的淡香,形容不出来的美好,都化在了心里。

王俊凯,很爱很爱自己。

“傻子。”

半晌,也组织不起话语去给王俊凯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给他打电话,只是难掩醉人的梨涡,最后轻轻的呼唤一声他。

傻子。

为什么那么傻呢。

还有自己啊,为什么那么傻呢。

为什么,要那么那么的,爱彼此呢?

“啊?”

这下王俊凯愣在那了,感觉好像自己莫名其妙就被骂了一样。

“我夸你呢。”

易烊千玺笑着说道。

“夸我?”

“是啊。”

“可我为什么听着不像?”

“只要我知道是夸你的不就好了吗?”

“……好吧。”

王俊凯那边没了声,相处太久,易烊千玺想出他右边嘴角微微陷进去有点扁嘴的萌萌的样子,不禁轻笑。

“小凯。”

易烊千玺轻唤了一声,苏苏的声音在刹那间勾住了王俊凯的魂魄。

“嗯?”

他小心翼翼地轻声应道。

“答应我,”易烊千玺说道,“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在一起,好不好?”

“……”

王俊凯那边传来了明显的沉默。

易烊千玺瞬间紧张起来。

王俊凯他,不愿意吗?

“你是傻么。”

他那语气怎么还带着无数的宠溺和笑意。

“你才是傻子啊易烊千玺。”

王俊凯抬起眼眸,瞳仁里倒映着闪着星星点点光芒的夜空。

“我们,肯定会一直在一起的啊。”

笃定的,谁都不许走。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夏天的风慢慢从不知名的地方吹了过来,学校门口两条街旁的大树更加茂盛,阳光从叶子的缝隙里折射下来,在水泥地上露出块状的金色方框,看上去非常棱角分明。

易烊千玺经常和王俊凯走到学校门口最大的那棵树下休息,夏天温热暖和的气息真的很适合坐在一起谈恋爱,有时候树下会有轻柔的凉风吹过去,王俊凯就会往易烊千玺那里再凑一点,在易烊千玺瞪自己一眼之后露出两个虎牙调皮的笑。

当时易烊千玺就想啊,他对这个少年的感情已经深沉到哪种程度了呢?

不知道啊。

每天他都宠着自己,自己也被他惯得越来越肆意。当然为了节操,他也是很强势的。

“小凯,下周就要模拟考了,你准备的怎么样了啊?”

清风抚过来,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轻声问道。

他几乎已经放弃和王俊凯考上同一所大学的想法了,自己和名次和王俊凯的名次已经要呈轴对称图形了。

“你等着吧,千玺。”

王俊凯笑道,两颗虎牙像是要恶作剧。

“嗯?”

易烊千玺慵懒的抬起一只眼睛的眼皮,另外一个还安逸的闭着。

“等什么?”

“等我给你个惊喜啊。”

“啊?”

“莎普ruai使(surprise)。”

“……”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站在公告栏前,安安静静的看着自己排在第一的名字。

双手插兜,抿着唇不接受旁边任何一个人的打量。他眯起眼睛,皱着眉,有点大义凛然的绕到了公告栏的背面。

学校习惯把全校所有人的排名都张贴在公告栏里,第一张年级前九十名的学年大榜背面是后九十名。

怎么讲都有点惨无人道,但是是个人都会顺着往后看,不会突兀的在公告栏前转转后转转。

原来看到自己名字之后就会冷漠的回班了,这回倒有点忐忑的转到了后面。

全校人都认识易烊千玺,带上初中盘踞学校第一名五年之久。所有的同学们看到敬爱的第一名大神竟然绕到了最后一个大榜那里之后都瞪圆了眼睛满脸惊讶。

不会啊,第一名是他的名字啊?

他找谁的?最后一张大榜可都是问题学生。

王源暗暗给了易烊千玺一个白眼,在第一张下面找到自己的名字之后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我先回班了,我觉得你很快就会找到的。”

“滚。”

低低的骂了王源一句,他的言外之意易烊千玺自然明白。

“不过我建议你最好倒着看,王俊凯从来都是年级垫底。”

王源又皱着眉一脸大义凛然的说道。

易烊千玺满脸黑线。

“你赶紧滚回班里吧我谢谢你。”

他肯定是找王俊凯的名次的,不过讲真他倒真的相信王源的话。

王俊凯……据他了解,年纪后十名没有他的名字已经是千载难逢。

他咬着嘴唇,皱着眉神色紧张的在最后一张从下到上找名字。

后十名里没有?

有些暗喜的喉结一动。

再往上。

Woc怎么还没有?

一整张看了一遍,易烊千玺仍然没有找到王俊凯的名字,不禁有点怀疑起自己的细致来。

不可能啊。

又把最后一张看了一遍,易烊千玺确里面没有王俊凯的名字。

意思就是,王俊凯不在年级后九十。

他作弊了吗一下子出了年级后九十?

有点半信半疑的直起来身子,易烊千玺仍然皱着眉眼睛不离最后一张大榜,脚步往左边挪了挪。

倒数第二张。

再找找。

……

易烊千玺有点慌了。

他把倒数第二张年级后一百八十名看了两遍,还是没找到王俊凯的名字。

他改名字了?真改成王学习了?

不可能啊。

难道是自己原来的了解有误。

不不不这更不可能,全校的人都知道王俊凯这个混子成绩烂得要命。

他他他他不会真的作弊了吧?

易烊千玺疯狂的摇了摇头。

“嘿,千玺!”

正皱眉扶下巴沉思,易烊千玺忽然感觉肩膀被拍了一下,惊吓了一声回过头,看到王俊凯一脸开心的看着自己,勾着的唇角非常好看。

“千玺你在那儿找谁的名字呐?你是第一名名字在第一张啊,王源的也在第一张啊。”

王俊凯背着手身体前倾看着自己,问道。

“我……”易烊千玺欲言又止,但还是咬着唇开了口。

“我找你的名字。”

“我的?我的在第九张啊你在这儿看什么看?”

本以为王俊凯会敷衍的不让自己找,没想到他一脸理所当然又带些迷惑的看着自己,说道。

“啊?”

易烊千玺满脸讶异,全校一千零八十个人,十二张榜单,王俊凯一下子进步了两百名?

“啊什么啊?我不是说了要给你个惊喜么?”王俊凯说着搂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走向前面的大榜。

“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一下子考了八百多名——原来学习挺简单的。”

易烊千玺满脸黑线的看着王俊凯说学习简单。

“那是你进步空间大,所以提升会很明显。”

反叽道。

“啊?”王俊凯侧过头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生气。

他一个天天早起晚睡勤勤恳恳学习考年级第一的人怎么会承认学习简单?

“没什么。”易烊千玺答道。

良久。

“不过谢谢你啊,王俊凯。”

“谢我什么?”

“谢谢你,愿意为了我,改变你自己。”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道。

王俊凯看着他,笑道:

“哈,那不客气。”

唇角勾起,梨涡蹦出后虎牙的美妙动人。

晚上王俊凯一登陆QQ,某人就告诉他赶紧上学校论坛看一下,他皱着眉放下要打开的书,点开了同学发来的网址。

排列的标题非常辣眼睛。

【深扒年纪第一易烊千玺为何和王俊凯勾肩搭背】

皱着眉抿唇气恼。

回复:要你管。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原来的那个K疑似就是王俊凯?】

满脸黑线像看智障。

回复:事真多。

【王俊凯考了八百二十八名??】

挑挑眉有点优越。

回复:服不服?

【进来进来我拍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站在一起笑的图,妈的我要被甜哭了啊QAQ】

愣了一下,看着那张渗透着少年阳光美好的气息的图片,他和千玺笑得非常好看。

不自觉的上勾起唇角,长按保存。

退了页面,把头像换成了那张图。

又进了那个帖子。

回复:谢谢你的图。

也谢谢你,易烊千玺。

让我在这么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

接下来的几次模拟考试,王俊凯的名次可谓是往上爬的树藤,蹭蹭蹭的往上涨。三次模拟考,从原来的年级倒数跑到了大榜第五张的中间位置,老师见了他都笑了,原来被王俊凯惹得抓耳挠腮的教导处主任现在恨不得抱住王俊凯给他颁个最佳进步奖。

易烊千玺自然是最高兴的那个人。

还有王俊凯。

“千玺千玺,look look,这回我考了四百九十,我挤进前五百了呐哈哈哈!”

当那个人小孩子一样跑到班里笑得若窗外盛开的夏季不知名的花儿般好看的时候,易烊千玺正低头垂着眸做习题。

还是放学的时候过来找的自己,周围没人。王俊凯笑得更开心了。

易烊千玺也不自觉的露出了梨涡。

“是啊,你进步真的好快。”

“是吧?我多聪明啊。”王俊凯依旧开心的朝易烊千玺眨眨眼,两颗虎牙招摇过市,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好不可爱。

“嗯嗯嗯,你最聪明了。”

易烊千玺附和着王俊凯。

“那千玺,奖励我一下怎么样?”

“什么?”

易烊千玺一抬头,正对上王俊凯一张放大了几倍的脸,眼睛好看迷人,上扬的嘴角透着邪魅。

“你干嘛?”

不自觉的往后退了退,易烊千玺感觉脸颊发烫。

“亲我一下。”

王俊凯朝易烊千玺侧过半边脸,示意他亲上去。

“不要。”

易烊千玺伸手把王俊凯往后推了推,满脸无奈的继续低头写作业。

但那脸庞太红了。

“唔……”

王俊凯不满的嘟起了嘴,看着易烊千玺有点不高兴。

谁都没说话,王俊凯就那么看着他。

“小凯。”

半晌,易烊千玺忽然开口了,他缓缓抬起头,脸庞已经恢复了平常的温度。一双好看的凤眼看着王俊凯,含着不知道什么的情愫。

耐人寻味的深刻情感。

“嗯?”

王俊凯用左手支着下巴看着易烊千玺,百无聊赖的玩着他的笔。抬眸看向他,嘴唇依旧是撅着的。

“你说,人死了会复生么?”

“啊?”王俊凯轻轻皱皱眉,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话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虽然生性理智,但是他相信一些玄乎的生死学说。类似天堂地狱奈何桥彼岸花的等等。

没人知道。

但他想告诉王俊凯。

“人死了之后,和他同时死的人还会在下辈子遇见吗?”

易烊千玺看着他,眼睛里有着神秘,也带着些星空般的好看。

“不知道。”

王俊凯拿着那只笔,答道。

“我觉得……啊!”

“别你觉得了,赶快写作业回家。”

王俊凯没等易烊千玺感慨完,就用手里的笔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头。

后者捂着他的头,看着王俊凯,都有点眼泛泪花。

当然,是假的。

王俊凯怎么可能舍得敲那么重。

“王俊凯你能耐了啊敢敲我?”

“快点写作业!好好儿的谈什么生啊死啊的,我不敲你我敲谁?”

“我随便说说啊。”

“那也不行,快点写作业!”

“唔……王俊凯你等着!”

“等着干嘛?”

“你……”

易烊千玺自然拿王俊凯没办法,于是就赌气,到写完作业都没理王俊凯一下。

他自顾自的把作业放回书包里,背上书包就站起身要走。

“诶千玺千玺!”

王俊凯连忙起身追赶,慌张的样子和刚才判若两人。

我让你敲我。

易烊千玺径直走向车棚,期间像没有看见王俊凯一样。

“千玺,千玺。”

那厮不停的叫着易烊千玺的昵称,跟着他的动作开锁坐到座位上蹬踏板骑车。

“千玺!”

那边也没停。

“你傻不傻啊,不管怎么样,我都陪着你啊。”

前面的车停了下来,王俊凯赶紧急刹。

山地车上的人转过头。

“你才是傻子。”

“我陪你还差不多,好吗?”

千玺,你知道我一直相信的不是人死会复生,我相信的是人死了之后会前往另外一个平行空间,去做上辈子没有完成的事。和他一起去世的人,只有真正有缘分,才会再遇见。

但我现在想,不管怎么样,下辈子我都好想再遇见你。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回头嘟着嘴的样子,眉眼微弯。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交往后,曾经想估量过自己对于易烊千玺的感情有多深刻。

后来他发现,自己测量不出来。

再后来他发现,他对于易烊千玺的爱有一个界限。

那个界限的名字叫做生命。

高二的生活浮云般飘走,期末考带走了整个高二的艰辛,却没有带走紧张感。马上就要高三了,要迎来决定人生的高考。

“小凯,你想考哪个大学啊?”

易烊千玺歪着头靠在王俊凯肩上,问道。

“和你一个城市就好了,一个大学可能有点不实际。”

王俊凯浅笑道。

易烊千玺轻轻勾起唇角,他已经不担忧他和王俊凯的未来了,王俊凯为了自己改变了许多,其中一项就是学习成绩。

已经习惯了多年的顽劣,岂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

所有,易烊千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王俊凯为了自己改变自己那么多。

也非常非常感谢他,尽管自己给他白眼一遍一遍的拒绝他,他仍然喜欢自己。

不然,他们怎么在一起呢?

梨涡漾起。

“还有,千玺,我快生日了。”

“我知道。”

不会忘的。

抬手整了整王俊凯眼前的碎发,面前人的侧颜刻画在自己的心上。

美得惊心动魄。

“小凯,如果我们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你怎么办?”

反正我一定一定不想离开你。

“我啊,我偷偷跟你在一起。”王俊凯扭过头,露出调皮的虎牙轻轻刮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鼻子,宠溺得很。

“什么啊,怎么感觉这么不正当。”

易烊千玺轻轻皱着眉抱怨道。

“哈,逗你的。”

王俊凯扭过头轻笑,看着远处的白云蓝天笑得清澈。

“不管怎么样,我都想和你在一起。”

我也是小凯。

我也想不管怎样都和你在一起。

真的。

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的背后,结局往往不尽人意。

易烊千玺的父母发现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恋情。

并且如扫荡一般,席卷了易烊千玺原本充满希望的心灵。

易烊千玺是在高三开学之后慢慢疏远王俊凯的,带着心间最悲伤最酸楚的情感,开始疏远王俊凯的。

不和他一起上学,不和他一起吃饭,不再去舞社跳舞,不和他一起通电话,不和他说话。

一切平常发生如流水一样的事情,现在都前缀了“不”字。

若是发生了,身边也是少了一个王俊凯而已。

王俊凯很着急,很恐惧,很悲伤,很烦恼。

为什么原来誓言不论如何都要和自己在一起的人,越来越远了呢。

他在期间拦住过易烊千玺一次。

“易烊千玺你搞什么?!你干嘛一直躲我!?你告诉我啊?!”

他把易烊千玺狠狠地抵在了墙上,撑着手臂特别激动的看着面前不愿意抬头看自己的人。

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的姿势,只是性质却不同了。

那个时候的王俊凯是中二欢快的,那个时候的易烊千玺是高冷淡漠的。现在的王俊凯是疯狂激动的,现在的易烊千玺……

仍旧是淡漠的那一个。

我王俊凯这么长时间,也改变不了你易烊千玺吗?

在自己面前的易烊千玺不说话,他低着头。王俊凯看的清楚他在紧咬着下唇,嘴唇很白,惹得王俊凯皱着眉心有些疼。

“让我出去。”

只是轻轻说了四个字,易烊千玺像费了极大的劲的一样。他一猫腰就要从王俊凯胳膊下面出去。

王俊凯讶异的看着他,看着他逃也似的快步要离开自己的眼界。

“你他妈的到底搞什么?!你这个样子想分手啊你!?”

分啊!

王俊凯颤抖着没把最后两个字吼出来。

他舍不得。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也舍不得。

易烊千玺舍不得和王俊凯分手,就不敢说。

他想等他把家里父母不同意的事解决了,再给王俊凯解释。

他想让王俊凯等一等,但又害怕在等的那段时间王俊凯离开自己。

极其害怕,极其悲伤。

现在是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十点钟。

易烊千玺抱着双腿坐在床上,看着放在放在脚边亮着的手机屏幕发呆。

屏幕上的他笑得很好看,后面磁器口模糊的背景,衬得人有种虚拟感。

屏幕上的“0”变成了“1”。

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易烊千玺却不敢给他说生日快乐。

他歪着身子,靠在旁边的墙上,窗户外的大街车流量很大。

他想原来靠着的不会是墙,是他心上人安全的肩膀。

忽然脚边传来一阵震动,他看向手机,一串陌生号码出现在屏幕上。

他一划,当是骚扰电话或者对面打错了。

结果头还没有扭过去,那电话就再次响了起来。

不耐烦的划了接听键,那边传来的是嗖嗖的呼啸声。

“千玺!”

他听到了一声他最期望的呼喊。

瞪大了一双眼睛,他惊讶的看着发生在楼下,自己在楼上亲眼见证的事故发生。

撞开的不只有你。

王俊凯初中时候迷过一段科幻小说。

他相信生死。

人做好事,死后会去天堂;相反做坏事,则会下地狱。

他也相信人死后会步入地下的世界,会经过忘川河,河旁有一块三生石。忘川河上还有一座奈何桥,在奈何桥旁有端着孟婆汤的孟婆。

通向奈何桥的道路旁铺满了彼岸花,血红血红的彼岸花。

他皱着眉往前走,孟婆递给他一碗孟婆汤,他却不想喝。

他喝了一半跑过了奈何桥。

进入另外一个时空。

————————————————————

@浥轻尘 亲爱哒你的生贺。

因为平时上学所以现在才发。

反正你也差不多和俊哥一天生日啦,同时祝你和俊哥十八岁生日快乐哦!

文章是上一世,还有下辈子。

结尾可能有些仓促。

下辈子也很悲伤的精彩(微笑)。

云端十八岁生日快乐。

俊哥十八岁成人礼快乐。

要好好的生活,愿世界对你温柔相待。

阅读愉快【鞠躬】。

【PS:文中从“像是成群结队的蚂蚁”到“占领了”借鉴《悲伤逆流成河》】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 柒乔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