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的喜欢是让我觉得多靠近一步就是打扰

四次搭讪【其实没有名字

#干练风#

#简单小甜甜#

勿上升√

————————————


我叫王俊凯。


我被同一个男生搭讪过4次。


而且他好像以为每次都是初遇。



第一次是在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班级里开毕业联欢会。


我坐在班级后门,左耳戴着耳机漫不经心地看着台上表演节目,时不时再别过头看对面的教学楼。旁边在打游戏的兄弟有一茬儿没一茬儿地跟我说话。


耳机里放的是我偶像周杰伦的歌。


我本来是对着口型不发声地跟唱,后来没忍住唱出了声。


兄弟也习惯了,再说我唱歌也不难听。


我靠在开着的后门上,闭上眼睛想小憩,忽然感觉右边有人戳我。


我以为是毕业了外班小姑娘找我表白,一睁眼发现是个留着西瓜头的小男孩儿。


他眼睛很大很亮,眼尾勾着一个向上翘但又不张扬的弧度。他朝我礼貌地笑了笑,嘴角蹦出两个小坑,看上去像酒窝。


“那个,你好,请问你听的是周杰伦的歌吗?”


“听周杰伦的歌不行嘛?”


我莫名想要反驳他,眉头不禁一皱。旁边的兄弟忽然喊我让我看他的骚操作,我扭过头敷衍了兄弟两句准备再给那个小男孩儿说话。


回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



第二次是在上初中二年级的时候。


有一次写作文,具体让写什么我忘了,但是我清楚地记得我写的是《海贼王》。


正是中二热血年少轻狂的年纪,什么“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One Piece”“草帽海贼团”都给写上了。


最狗血的是这篇作文成了我入学生涯来乃至现在唯一一篇得了满分的作文,还被张贴在了班级外面的墙上供全校路过的学生欣赏。


本身我就因为长得好看全年级出名,这下可以说是全校出名了。


因为中二。


那天我刚跑完大课间坐位子上凳儿还没暖热,同学说我外面有人找。


我出门,一眼认出了他。


对,是他。


他长高了,不是西瓜头了,变得更好看了。


他那双眼睛是让我一眼认出来他的,眼尾上翘的弧度比小的时候高了一些,像凤凰欲展翅飞翔的样子。


他见到我就笑,嘴角的坑让我更确定就是他。


“那篇《海贼王》的文章是你写的吗?”


他倒是不减当年的羞涩,低眉间透着些许躲闪。


我轻笑:


“那上面写了我的名字的。”


“啊?啊……哦。”


他抬眸好像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他没有认出我。


正准备再说话,上课铃就响了。



再次被他搭讪的时候我已经高三毕业了。


刚刚高考完的我们一帮子人要去歌厅嗨歌,我那天穿着校服,直接去了歌厅因为懒得换了。


我靠在歌厅柜台那里低头玩手机,等兄弟付完账嗨唱。


忽然觉得眼角滑过我们学校的校服。


我当时心里就想着谁跟我一样傻逼都现在了还穿校服,但也没那个好奇心抬头看是谁了。


只是听到后面有人叫我。


“同学,能合张影吗?”


我没回头,但是这个声音已经让我很熟悉了。


酥酥的软软的,我都能想象得到他当时有点腼腆的样子。


眼尾更加上扬,面容更加俊朗,只是嘴角的小坑依旧美好。


我正准备转过身,只是刚抬起头兄弟就走过来骂骂咧咧地拉着我走了。



最后一次初遇,是在大学的门口。


我已经大二了,刚开学的时候和舍友调侃终于有一群比咱们小的屁孩儿来接任咱的位置了。


我刚笑,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当时嘴里嘬着奶茶吸管,心里直觉得缘分不浅,又直道缘分使人困惑。


我不由得想去搭讪。


结果他先拖着行李箱朝我走了过来。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是他了。


眼尾上翘,嘴角有坑,声音很苏。


我记得我记得。


我记得很清楚。


但为什么你总是不记得我呢?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


有一次他来我的宿舍,带了我最喜欢的口味的奶茶,还自己捧着个冰激凌。


我忍不住逗他:


“千玺,我也要吃冰激凌。”


“嗯?那我再出去买一个?”


我摇摇头:“我要你手里那个。”


“喏。”


他把冰激凌递过来,我故意咬了一大口,然后得逞地看向他。


他看着眨眼只剩下一半的冰激凌满脸懵逼。


“王俊凯……”


然后忍不住咬牙切齿地喊我的名字。


“我在我在。”


他气鼓鼓地好像想骂人,我笑着把他搂进怀里,把奶茶递到他面前哄他。


“不气不气,我把奶茶让给你喝好不好?”


“不要。”


他看也没看直接把奶茶推到了桌上。


“那我要怎么哄我的千玺宝贝呢?”


我皱着眉,满脸怜惜的样子。


他没说话,我看着他生气的样子也是只觉得可爱。就又忍不住低眉用手指摆弄他头顶发旋的碎发。


没一会儿,他先开口了。


“诶,王俊凯,我告诉你一件事哦。”


“嗯,你说。”


我继续摆弄着。


“我其实在遇见你之前喜欢过三个人。”


我看到他幼稚地伸手比了个“三”。


“嗯,然后呢?”


我轻笑,没忍住让他继续说。


“第一个是在小学,那个人和你一样喜欢周杰伦的歌。那天他们班里开毕业联欢会,我和他说了话,不过没搭上几句我就跑了。


“第二个是在初中,那个人和你一样喜欢《海贼王》。他写了一篇作文贴在他们班门口,我就问了他那是不是他写的作文,他给我说上面写的有他的名字。


“第三个是在高中,那天刚刚高考结束,我尾随我喜欢的那个人去了歌厅,我想跟他合照,但是被他兄弟打断了。”


“……”


“然后呢?”


我忍不住嘴角咧得越来越开,我觉得耳根已经快要咧掉了。


真的真的,特别开心啊。


“呐,你都不吃醋?”


他满脸迷惑地扭过头看我,眼尾上翘的弧度太过完美。


我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


“傻瓜。”



那天我们又去了图书馆,走的时候他递给了我一张纸条。


我展开,上面写了一行字。


“同学,能合张影吗?”


我抬眸,他嘴角的梨涡漾得清澈动人。

评论 ( 6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乔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