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的喜欢是让我觉得多靠近一步就是打扰

Only for You to Make Mistake【四】

#强强#

#伪包养#

#请勿上升真人#

——————————

埋葬我的是嵌入骨髓的无感和爱意。             ——易烊千玺

无论错对如何只要为你就一切都好。             ——王俊凯

 

【三】【二】【一】

 

Chapter four

王家大宅出现在眼前,其他人看到这恍若宫殿一样的建筑都会驻足惊叹,然而王俊凯则连眼都没抬一下解开安全带拔了钥匙下了车。

这别墅要有三、四层楼高,欧式的装潢外形,窗户里都透着暖黄色的光芒,在夜色里异常明亮。别墅的占地也挺大的,单单这种满四季的花的前花园都有百平米那么大,就不用提及这房子的占地面积了。

王俊凯把钥匙放进口袋里,手插在西裤兜里皱着眉微低着头朝别墅里走,一抬眸看到了站在家门口的一个熟悉的人。

“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皱着眉看着站在门口面露微笑看着自己的王源,问道。

“我给伯母送东西。王俊凯,可以啊,伯母又给你找了一个,这个可比前面几个好看些。”

王源的笑容透着调皮,挑了一下眉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和王源的父亲在年轻的时候是生死兄弟,王俊凯的父亲要大一些,人称“大王”,那王源的父亲自然就是“小王”。王源父亲现在还健在,但王俊凯的父亲已经在五年前辞世了。

王源也比王俊凯小,他是在九岁的时候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两个人不打不相识,初次见面就因为王俊凯不小心踩到了王源辛辛苦苦种下的小花打了一架,然后就成了天天厮混在一起的兄弟。

也不说厮混,王俊凯内向的像别人都得罪他一样。要不是王源,王俊凯估计他的同学他都一个不认识。

大学的时候他们都考到了全国有名的学府,但王俊凯因为家里公司的事没有出国深造,王源则去了加拿大留学,王俊凯听说他近些天刚刚回来,已经接手了王源父亲的公司。

一听王源那吊儿郎当的语言,王俊凯眉头皱的更深了。

“滚。”

低低的骂了一句,他就从王源身上移开目光走进了别墅。

“嘁。”

王源撇撇嘴骂了一句。

他知道王俊凯知道他过来是帮他打圆场的,只是这王俊凯不愿意表露出来对他的感谢。

他重新露出完美无瑕的微笑,勾着唇角跟着王俊凯走进了别墅。

事实也是如此,王源一过来王俊凯就放心了一些。

如果旁边没有一个嬉皮笑脸的人,每次王夫人给他相亲他可能会把别的商人吓得不愿意和王家来往。

“嘿,王俊凯,前几天在酒店,有个人找你啊。”王源走到王俊凯旁边,目视前方悄悄碰了碰他的胳膊,声音也随之压低了。

王源是星火燎源酒店的董事长的儿子,预备上台。那天王俊凯过来订下房间到第二天他去接易烊千玺并和他一起出来,他都一清二楚。

至于里面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

“怎样?”

王俊凯侧眸看了他一眼,轻浮的表情满脸不屑。

“谁啊?”

“关你什么事?”

王俊凯停下脚步,语气极不耐烦。

他蹙起的浓眉像刻意画过一样浓而美,极富威慑力。

“好好好,不关我的事。”

王源摆摆手,一副“就问问你生什么气”的表情。

他是目前整个世界最了解王俊凯的人,他明白王俊凯的脾气。

臭就臭嘛,干嘛要对谁都臭?谁欠你几百块钱一样哦?

王源在心里白了一下王俊凯,抿着唇继续往前走。

走到客厅,餐桌上已经放满了食物,几个佣人安安静静的站在旁边侍候着。王俊凯看了一下王源,好奇这里为什么没有人。王源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呀,俊凯回来啦!”

正准备找个佣人问一下,从楼梯那里就出现了两个人影。王夫人满脸笑意的挽着旁边一个大方女人的手臂,看向王俊凯。

“妈。”

王俊凯礼貌的叫了一声,语气平淡至极。

“诶。”王夫人应了一声,和旁边的女人走下楼梯,站到王俊凯和王源面前,看向王源,“小源儿还没回去啊?”

“啊伯母,我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小凯走过来了,就跟着回来啦。哈哈给您添乱了。”

王源搔搔后脑勺,笑道。

王俊凯看他一眼。

是你故意在门口等我的吧。

“哪呀,你和俊凯都长大了,什么添乱不添乱的,那就一起吃个饭吧。来,小凯。”王夫人笑着给王源说话,又叫了一声王俊凯,让他看旁边的女人。

“这是韩希儿,比你小一岁,上周刚从国外回来呐。”说罢又看向韩希儿,“希儿,这是王俊凯,你可以叫他……嗯……俊凯哥。”

王俊凯看向韩希儿,这女子看上去就是一副温婉的气质,微微抿着的嘴唇和含着笑意的眼神倒是给人的感觉挺不错的。

“俊凯哥好。”

她勾起唇角,缓缓欠身。

王俊凯依旧是冷冷的眼神,听到韩希儿的话之后微微点了点头。

“啊,那我们吃饭吧。走希儿,我让李婶儿今天做了很多好菜呢。”

王夫人笑得热烈,拉着韩希儿的手往餐桌旁边走,韩希儿露着端庄的笑容跟着她。王俊凯和王源也跟了上去。

已经不知道这女人多少次笑成这样了。王俊凯垂着眼眸,脑子里满是易烊千玺的模样。

他坐到餐桌旁,在母亲拿起筷子之后也拿起了自己前面的筷子。

“俊凯啊,最近工作还顺利吗?”

“嗯?还好。”

王俊凯听到王夫人在问自己,一抬眸夹起离自己最近的一个馄饨来。

唔,他有点想念前几天在重庆吃的小面的味道了。

不过这馄饨的味道还挺不错的,哪天也给易烊千玺买来尝尝。

王俊凯这样想到,又咬了一口馄饨,在心里发出一声嗤笑。

笑自己。

“希儿,你是大学学的什么专业啊?”

王夫人满脸笑意的侧头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韩希儿,看上去颇有目的的问道。

“啊,伯母,我学的是法律。”

韩希儿也陪着王夫人笑。

“呦法律啊,我有个朋友也是学法律的,改天介绍你俩认识认识?”

在一旁着急吃小龙虾的王源忽然抬眸看向韩希儿,眉眼微弯,笑得颇好看。

“小源儿!”

王夫人皱眉严肃的看向王源,厉声制止他。还不忘对他使了个朝王俊凯看的眼色。

王源侧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安静低头吃龙抄手的王俊凯,又看向王夫人,笑道:“伯母你想多了,我那个朋友也是个女的。”

王俊凯肩膀一抬。

一声讽刺的笑。

王夫人被王源这一出气得脸有些白,她不是不知道王俊凯和王源关系好,王源过来也就是帮王俊凯撑场面的,但碍于情面,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用力调整自己的情绪和表情,王夫人重新露出笑容,看向韩希儿,说道:“你看你王源哥多会开玩笑,不像你俊凯哥啊,整天都是工作工作的,都有点死板。”

“我能不工作么?”

王俊凯抬起头犀利的反问,狠狠蹙起来的眉表示着他的不耐烦。

“能”的音非常重。

他开始好奇这个女人天天脑子里都在计算些什么。

说话没有思维么?

“我就是说你不说话,没跟你说工作不工作。”

王夫人厉声指责王俊凯,皱着眉表示不满。

忽然,桌子上发出了剧烈震动声,所有人都朝声源看去。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亮开显示有来电。

离王俊凯最近的王源清晰的看到屏幕上有一个大大的“玺”字。

微微皱眉。

王俊凯拿起电话,朝王夫人看了一眼示意自己要接电话,接着便划了接听键起身走向一旁。

“喂?怎么了?”

王俊凯很好奇,易烊千玺怎么会给自己打电话,同时他也很激动。

“内个……小凯。”

好像感觉叫自己的昵称很别扭的样子,易烊千玺迟疑了一下。

王俊凯微微皱皱眉。

哪里有点疼。

“怎么了。”

语气忽然变冷了。

“就是……家里电脑登的有你的邮箱吗?”

“啊。”

“弹框提示有人给你发邮件啊,我感觉语气非常不友好才给你打电话的。你要是有事的话我……”

“谁。”

很快阻止易烊千玺继续说下去,王俊凯像是有点厌烦这烦琐。

这边的易烊千玺喉结一动,他伸头看向电脑屏幕。

他是有点近视的,只不过不喜欢戴眼镜,所有就一直没有配。

“发件人是……YF公司。”

王俊凯眼一眯。

“内容呢?”

“我可以点开吗?”

“……”

王俊凯抿着唇,在想这件事。

以易烊千玺现在在公司的地位,绝对没有资格看这种邮件。

“你不是说不友好么,你没看?”

试探的反问,王俊凯勾唇微挑了挑眉。

“……”

那边明显一愣。

随后响起的易烊千玺的语气里含着些生气。

“你不相信我啊?弹框上不是有一点内容吗?”

这下轮到王俊凯愣到那里了。

他很早就知道易烊千玺是不能小觑的。

现在看来还真是。

这种反应速度和抓人把柄的能力。

王俊凯冷哼一声,眯起了眼睛。

“挑战书?”

问了一句。

“应该是。”

“等我回去了吧,你先退出去。”

王俊凯不想再在这件事上耗下去,从父亲那一辈开始YF集团和自家集团就是对立双方,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一个社交软件对面一个游戏软件有什么好挑衅的。

“好。”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听到那边鼠标按下去的一声清脆,王俊凯轻声说道:“你先睡吧,我在这边可能要耗一会儿。别一直看电脑,对眼睛不好。”

“你不也是天天上班看着电脑吗?”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一直看着电脑的?”

这小子现在还敢顶嘴了哦?

他有表现的很惯他吗?

“我……”

易烊千玺确实没看见。

他瞎猜的。

“没话说就赶快睡觉吧。”

“……哦……”

好像极不情愿的应了一声,王俊凯皱着眉露出一个笑容。

“晚安。”

轻声说道。

“晚安……”

那边竟还有点委屈。

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回兜里,刚坐下王夫人就指着王俊凯给韩希儿说:“你俊凯哥就是个工作狂,回家了还工作。”

韩希儿低眉偷笑,所有人都听到了王俊凯刚才那句“晚安”,哪有上司和下属说晚安的,这关系是个人都知道不一般。

王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王家夫人这都多大了说谎话也该长点脑子吧。

“俊凯,你怎么不说句话?”

王夫人在桌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腿,王俊凯噙着筷子抬眸看了王夫人一眼,遂又去夹菜。

“啊。”

极其敷衍的一声应答。

王夫人一下子尴尬了,韩希儿朝王俊凯看了一眼,又看向王源。王源朝她耸耸肩,很明显王俊凯在相亲这方面不是第一次让王夫人这么尴尬了。

“俊凯,人希儿等了你一下午了!”

言外之意是她等我一下午我就要娶她咯?

王俊凯抬眸冷冷的看了王夫人一眼,王夫人被他这一看吓到了,王俊凯的气势她不是不知道,只是因为自己是长辈,王俊凯不能招惹。

“啊,伯母,没事的没事的,我也没等一下午。”

韩希儿连忙给王夫人打圆场,她刚刚也看到了王俊凯的眼神,着实让人吓得不轻。

“公司有急事要说,我得回去。”

王俊凯放下筷子,看都没看王夫人一眼,站起来转身就准备走。

“站住!”王夫人厉声制止住王俊凯,也放下筷子看着王俊凯。然后他的背影定下来,转过身皱着眉看着自己。

王夫人抬眸看着王俊凯,冷言问道:

“刚才给你打电话的是谁?”

王俊凯瞳孔瞪大了一点,但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冷淡样子。他皱眉启唇:“跟你有关系吗?”

“我说你最近都不愿意回家,是不是在外面养了女人?”

王俊凯皱着眉,很明显他生气了,如果不是旁边没有东西他已经摔到桌上了。

“关你什么事?!”

说罢转身走向门外。

王夫人被他气得一下子站起来,骂道:“王俊凯!你别想把一个没教养的女人娶回家!我不同意我先告诉你!听到没有!?”

吼完王夫人大口的喘气,看来真的被王俊凯气得不轻。

韩希儿也站起来,尴尬的看向王源寻求帮助。王源懒散的抬眸,他早已习惯王俊凯和王夫人对立的样子。站起身,他说道:“我去看看啊伯母。”

说完逃也似的跑向门外。

其实他是拒绝的。

王俊凯你丫不吃饭老子还饿呢好吗我要吃饭啊!

出了门,正看到王俊凯走到他的车旁拉开驾驶座的门坐进去。

“诶,诶,王俊凯!王俊凯!”

感到王俊凯透过窗户看到了自己,王源不用猜那眼神肯定充满了厌恶。

不过他也习惯了。

跑到车旁,打开副驾驶的门坐进去,系好安全带目视前方。

“送我回家。”

“你说什么?”

王俊凯皱着眉头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王源。

王源也侧头看向他,理所当然地说道:“怎么的?我帮你打圆场你还不送我回家?赶紧的我有话要给你说。”

王俊凯没说话,白了一眼王源挂挡起步。

刚开始王源并没有说话,他一直看着前面被车灯打亮的道路。

良久。

“你在外面养了男人还是女人?”

“跟你有关系吗?”

王俊凯一边开车一边反驳他,那语气充满了不耐烦。抬高的音调也让人心颤。

“没有。”王源很快回答。

“但也有。”然后又添了一句。

“神经病啊?”

王俊凯骂道。

王源轻笑,杏眼微弯十分好看。

“他叫什么?”

“谁?”

“住在你家那个。”

“……”

王俊凯没应声,他皱着眉打着方向盘。

从小到大他没没能瞒住王源多少东西,能瞒的他连提都不提,不能瞒的也都被王源发现了。没办法,他的观察力像是上帝之眼一样准确而又细微。

“易烊千玺。”

很明显的感到王源瞳孔微缩。

“怎么了?”王俊凯看了看王源,问道。

“什么时候的事?”

“前两天吧。”

“那你俩认识多长时间?”

“不到一周。”

“……”

这下轮到王源无话可说了。

“你在给我说你一见钟情吗王俊凯?”

王源哭笑不得的看向王俊凯,他的眼神在刹那间盛满了泪水,但是嘴角却在颤抖着上抬,想露出轻蔑的笑。看上去颇让人心疼的样子。

王俊凯鼓起腮帮呼了一口气。

“王源,爱就是爱了。”

“你在告诉我你爱他?”

“不然呢?”

“好,我不想跟你说那么多。王俊凯,你要清楚你在做什么。”

王源重新坐好,用手抿去了泪,变为一副微微生气你爱怎样怎样的样子。

王源曾经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一见钟情过一个叫洛安的女孩儿,给对方表白之后对方也答应了和他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恩爱了两年,王源承诺在大学毕业之后就把她领回家订婚,但在大四下旬那个时候,洛安消失了。

留给王源了一封信,一封决绝的分手信。

她告诉王源,自己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和他在一起,也纯属是觉得王源对她好而已。她早已物色好了一个外国小伙,和那位飞到墨西哥远走高飞了。

这也是王源为什么离开中国去外面留学、并且选择了加拿大的原因。

和墨西哥隔了一个美国的不可逾越的距离。

自那之后他再没谈过恋爱,也从未相信过小说里和别人口中的一见钟情。

王俊凯平淡的垂着眼眸,良久,唇齿相碰,声音轻的几乎听不到。

“你放心,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

王源看向他,又转移目光,深呼了一口气。

“前面让我下车吧,反正我也快到家了,我自己走回去。”

王源靠在玻璃上,说道。

“好。”

王俊凯依旧目视前方。

下了车,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车渐渐消失在视线里。轻轻舒了口气,转身,漫步走到了桥上,手轻轻的抚着桥栏杆,一块一块石头湿润而又坚硬的触感让他有了那么一丝的安全感。他低头向前走着,一双杏眼深邃漂亮,黑色瞳仁是像要融化世间万物一般的宁静。

忽然脑袋里像触到闪电一般回想起了什么。

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瞳孔瞪大极为恐怖,嘴唇和胳膊都有点轻微的颤抖。

像看到了可怕的怪物一样,此刻的王源是如此的惊慌失措。

他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长得乖巧,笑起来和王俊凯一样有两颗虎牙的人。

捂住了胸口,强迫自己不去继续推理下去。

那个人,曾经也靠近过王俊凯。

但没有任何机会成功。

因为王俊凯。

现在的易烊千玺。

好像成功了。

也因为王俊凯,

胜之不武。


手指缓慢的按下“1128”四个数字,王俊凯按下门把手,进了房间。

书房的灯还亮着,王俊凯有点好奇这人听到有人开门还不出来。

他轻声走过去,看到电脑屏幕很亮,开着一个文档的页面。坐在电脑椅上的人手指飞快的打着字,好像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到来。

王俊凯垂下眼眸,走到电脑椅后面。

俯下身子抱住了坐在那里的人。

脸贴着他的脸,垂着眼眸,眼睛里透着冷漠和生气。

易烊千玺愣了下来,他的手指停下来,他不敢动,他只要一转头,嘴唇就能蹭到王俊凯的脸颊。

“千玺。”

对方轻轻呢喃了一声,听上去还有点委屈。

“啊?”

他应声,还是不敢动。

只是任由王俊凯用胳膊锁着自己的喉咙,脸贴着自己的脸,颇温馨暧昧的样子。

“说你爱我。”

四个字轻轻的从王俊凯口中说出来,像是命令,但又比命令温柔许多。

“啊?”

易烊千玺又发出了一声问号,让他没想到的是王俊凯忽然松开了他的怀抱,按着自己的肩膀。

听到了深呼气的一声。

“没事。”

王俊凯承认,爱上易烊千玺是他的一厢情愿。

但他无能为力。

因为他爱。

无法抑制的情愫,每天都让他魂牵梦萦的易烊千玺,让他爱得难以自拔。

认识他,也说来话长。

爱上他,更是命中注定。

他爱到无暇顾及易烊千玺的感情。

他也不用去顾及。

在心里发出一声自嘲。

“你在干什么?”

王俊凯问道。

“张经理让誊的一份文档。”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王俊凯,答道。

“要不要我帮你?”

“不用了,你工作一天很累啊,早些休息吧。”

易烊千玺抬头朝王俊凯笑,笑得单纯无邪。

没想到王俊凯听了易烊千玺这句话忽然凑到他脸前,勾着邪魅的笑。

“我要你陪我睡。”

易烊千玺一惊,也刹那间感觉火焰涌了上来,烧的脸烫。

“哈,逗你的。”

王俊凯直起身子伸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露出两颗虎牙,笑道。

易烊千玺愣神的看着笑出虎牙的王俊凯,平日里他都是不笑或者不露齿的勾唇,现在这笑容,却显得那么熟悉美好。

与自己无关的熟悉美好。

“千玺,我要你陪我一辈子……”

王俊凯忽然把头埋在自己的脖颈里,头发挠的自己直痒痒。

易烊千玺有点怕痒,但却只能忍着。

他有点好奇今天晚上的王俊凯为什么如此多变。

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字。

“好……”

很轻松就答应了。

不该有的爱意。

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笑道:

“这就好,那我睡觉了,你也早点休息。”

王俊凯又碰了碰自己的肩膀,转过身出门。

在王俊凯踏出门的瞬间,是两边一起的冰冷无疑。

瞬间不屑冷漠起来的神情,一股子的霸气可笑。

易烊千玺,别给我这种你爱我的错觉。

王俊凯扯扯嘴角,冷着眸一脸厌恶的进了卫生间。

你放心王俊凯,你的一辈子,我一定奉陪到底。

易烊千玺手指重新飞舞起来,和勾起的唇角一起飞扬。

在以后的某一天,王源这么评价他们。

彼此相爱对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爱情来说,是个永远也补不上的漏洞。

永远。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64 )

© 柒乔凯 | Powered by LOFTER